English

美国曾计划在月球引爆核弹

2000-05-29 来源:光明日报 纳川 我有话说

美国《纽约时报》日前披露了一条爆炸性的消息:50年代后期,原苏联把世界上第一颗人造卫星成功地送上太空以后,美国政府曾经计划在月球上引爆一颗核炸弹,希望通过这个方式来向原苏联叫板。

今年72岁的美国物理学家里弗尔曾经参与过这项计划的研究工作,他说,这项秘密计划是由美国空军方面率先提出来的。经过充分的验证后,研究小组认为由于月球上缺乏大气,核弹头爆炸产生的烟尘云将向四面八方扩散,无法形成在地球上所看到的蘑菇云。不久,空军有关方面以“冒险大于获益”为名草草收场。

研究工作在芝加哥的一个研究基地秘密进行,这项工作从1958年5月份开始,终止于1959年的1月份,总共有10余位军事、科技专家参与了这个秘密计划的研究工作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